基隆信義國小校舍新建工程上樑 完工可舒緩廟口夜市車流

▲基隆市信義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進度超前,今(29)天舉行上樑典禮。(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信義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進度超前,今(29)天舉行上樑典禮。(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信義國小老舊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去年7月底開工,進度超前3.35%,今(29)日舉行上樑典禮,市長林右昌期許工程如質、如期在108年6月完成第一期工程,110年8月全部完工啟用,造福周邊居民,也提供師生更完善教學、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上樑代表工進到達新階段,截至目前預定進度25.41%,實際進度28.76%,市府同仁每個月進行監督與考核確保工程品質,期勉營造商完成後爭取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工程金質獎,或國家建設卓越獎,他對這項工程有信心,可望成為基隆市公共建設品質的新標竿。

教育處表示,基於校園永續發展與更新老舊校舍,市政府向教育部爭取1億7千多萬補助經費,加上市府投入5億4千萬經費,將可完成43間教室(不含行政空間)、10間廁所、10間樓梯嶄新教學場域;另外,配合校舍整建合併進行地下停車場新建,可增加348個汽車停車格,整體工程預計110年完工。

由於信義國小鄰近廟口夜市,這次新建地下停車場增加汽車停車格,可舒緩廟口夜市周邊車流,整體道路安全獲得保障。信義國小校舍整建工程,同時進行圍牆退縮,讓信義與仁愛兩校之間狹載巷道,拓寬為包括兩側各2米人行道的10米寬道路,一併解決當地多年的交通瓶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