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麥根小學堂」修繕啟用 觀光打卡新景點

▲大雅「麥根小學堂」修繕重新啟用,成為觀光打卡新景點(圖/大雅區公所提供2018.10.29)
▲大雅「麥根小學堂」修繕重新啟用,成為觀光打卡新景點(圖/大雅區公所提供2018.10.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大雅區公所「麥根小學堂」修繕完工重新啟用,向外界宣告老舊教室的重生,兼具遊憩與教育功能,台中市政府副祕書長李賢義表示,活化閒置空間,打造休閒新樂園是市長林佳龍市長上任致力推動的政策,也感謝大雅在地企業、團體、宮廟支持贊助,代表市長林佳龍頒發感謝狀表揚麥根小學堂修繕有功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根小學堂」啟用典禮,由副祕書長李賢義、大雅公所區長林華彬、調解會主席楊素眞、麥之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文炎、員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紀金練、大雅區農會主任楊宏章與員林分班校友及大明國小師生等人共同揭開刻有「麥根小學堂」字樣的石碑,代表麥根小學堂正式啟用。

李賢義表示,活化閒置空間、打造休閒新樂園是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致力推動的政策。特別感謝大雅在地企業、團體、宮廟的贊助及清潔隊的幫忙,讓小學堂活化啟用。目前,公所正積極向農委會申請劃設「大雅麥鄉休閒農業區」,市府將全力協助,幫助麥根小學堂成為一個兼具遊憩與教育功能的遊客服務中心。

區長林華彬表示,麥根小學堂曾經是大明國小員林分班,87年廢班後曾數度荒廢,閒置成為蚊子館,產權自去年底由大雅區公所接手管理後,陸續完成各項修繕工程,感謝大雅地區在地企業、社會團體的認養捐助,尤其大雅廚具、調解會主席楊素眞、喬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樺懋興業有限公司及永興宮等贊助,「麥根小學堂」結合附近景點,帶動地方休閒農業觀光發展,成為大雅區的新亮點。

大雅公所特別製作「當花博石虎家族遇見梵谷」、麥根小學堂「古早農村宅院日常」及大象溜滑梯「泰式彩繪象」精美明信片,供民眾免費索取珍藏或寄送給親朋好友,將小學堂活化的訊息分享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大雅的美麗。

大雅「麥根小學堂」修繕啟用 觀光打卡新景點 ▲大雅區公所「麥根小學堂」修繕重新啟用,成為觀光打卡新景點(圖/大雅區公所提供2018.10.29)

大雅「麥根小學堂」修繕啟用 觀光打卡新景點 ▲大雅「麥根小學堂」修繕重新啟用,成為觀光打卡新景點(圖/大雅區公所提供2018.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