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芳銘:陳明文終結派系,清流共治是騙局

▲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片)
▲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片)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縣長的吳芳銘今(29)日對民進黨提質疑,挑明說「在林派吃下民進黨借殻上市後,民進黨在嘉義縣已成為一隻怪獸,也像一隻企業界所說的『獨角獸』,這就是外界所謂『林進黨』或『明進黨』稱號的由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芳銘指出,民進黨在嘉義縣已經變質,以「嘉義王」陳明文為首的林派,大舉入侵民進黨後,已失去創黨初衷的精神,派系只思考的是找有錢的人和聽話的人壯大自己,過去高舉「終結派系,清流共治」的旗幟是一場騙局,終結其他派系,壯大自己派系形成一派獨大,共治更是不曾發生,獨治才是事實。

吳芳銘強調,行動綠根本就是派系的化身,也是東廠的具體展現,用新富和新貴來消滅不聽話的異己,或是打擊使用後拋棄的長年伙伴,並策反和吸收原對立者為派系所用,不斷強化壯大自己派系的力量,形成一派獨大,以霸權領導派系發展。

所以,吳芳銘提出「嘉義需要清新的政治,政治需要清新的空氣,在污濁的派系霸權政治裡,無聲起義的寧靜革新,才能帶給嘉義政治清新的新氣象」呼籲。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林沐惠主委則以「半夜吃西瓜反症」提出反駁,林沐惠說,任何批評,民進黨都虛心接受,但真相為何?選民自會有公斷,而檢驗一個人都要看過去,誰的立場轉變?誰的價值改變?大家都很清楚,在嘉義縣做10多年的官,為何到選舉的時候有這麼大的轉變,權力真的會讓人迷失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