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團代表 齊轟韓國瑜陪睡說低俗 

▲高雄在地婦女團體與女性市議員候選人,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歧視、物化與貶低女性。(圖/NOWnews翻攝)
▲高雄在地婦女團體與女性市議員候選人,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歧視、物化與貶低女性。(圖/NOWnews翻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多位高雄在地婦女團體與女性市議員候選人今(29)日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陪睡招商」說法,是歧視、物化與貶低女性,完全不尊重女性作為獨立個體的感受。她們拒絕韓式沙豬幽默、拒絕韓式性別歧視,呼籲韓國瑜陣營不要再硬拗,要求韓國瑜出面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晴協會葉麗華前理事長說,談話要能引起共鳴才是幽默,韓國瑜陪睡的說法,令諸多女性都覺得非常不舒服,甚至涉及性騷擾。她強調,這絕對不是幽默,把性別歧視當成成幽默,對於女性是莫大的汙辱。

糕餅公會何美惠秘書長表示,市長候選人不應該使用無俚頭的言語來論述個人政見,更遑論使用「親一下」、「以身相許」、「陪睡一晚」等歧視性修辭來踐踏女性同胞,韓國瑜應該為他的不恰當言論道歉。

陽光婦女會歐龍珠理事長指出,市長候選人應作為市民的表率,說話應該要謹慎、不輕佻,韓國瑜的思維跟修辭都有失為為市長候選人的格調。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李雅慧則提到,韓國瑜身為市長候選人,任何發言都會在電視上被放大傳播,讓許多家中的小孩看到,造成小孩錯誤的價值觀。她強調,站在教育的角度,應該要拒絕這種扭曲的言詞。

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自參選以來就不斷地發表貶低跟物化女性的言論,她希望韓國瑜好好尊重女性同胞,她也呼應 #Me Too運動,呼籲大家留意性稍擾、性暗示語言對於婦女同胞可能造成的傷害。周玲妏最後強調,拒絕韓式沙豬幽默、拒絕韓式性別歧視,呼籲女性朋友一起站出來,對於韓國瑜的言行要求道歉。

記者會出席者包含,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總督導葉麗華、高雄市糕餅公會秘書長何美惠、陽光婦女會理事長歐龍珠、高雄市舒緹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吳芳美、市議員高閔琳、周玲妏、議員參選人李雅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