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縣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頒獎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107年度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慈善公益活動於28日舉行頒獎典禮,本活動由雲林縣政府、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社團法人社會關懷協會承辦,雲林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行政處長林樹山、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登陸到場鼓勵弱勢家庭學子認真學習、築夢踏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表示,今年共計頒發200位學童奮學獎助學金,延續往年持續辦理本活動,期望嘉惠更多學生與家庭,盼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發送,學童能珍惜這份愛心,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成為社會棟樑,將能力貢獻社會。李縣長提到,特別感謝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持續不間斷的辦理獎助金公益慈善活動,於頒獎典禮上親自頒發感謝狀予理事長張登陸。

20181028115729_small ▲雲林縣長李進勇鼓勵弱勢家庭學子認真學習、築夢踏實(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當日頒獎活動特別安排了二段特別表演,其一是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新住民二代的太鼓表演,另一表演團體為雲林縣孤挺花家庭關懷協會─孤挺花民俗樂團,兩協會除了協助新住民家庭子女課業指導及課後照顧外,並安排相關樂器學習機會。透過教導樂器與參與各社區藝文展演活動等機會,讓他們在音樂領域獲得自信與學習一技之長。

▲雲林縣長李進勇頒發感謝狀予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登陸(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登陸表示,為鼓勵雲林縣內弱勢學生勤奮向學,公會每年皆提供獎助金獎助本縣國小及國中學童就學,協助弱勢家庭之學生減輕部分家庭負擔,給予更好的受教權機會,今年獲贈獎助學金的學童並有罕見疾病學童及特教學童,雖然學習會遇到障礙,仍持續努力上進學習,相當值得鼓勵。

20181028115734_small ▲秘書長黃玉霜頒發獎助學金予弱勢學生(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樺表示,本活動以發送幸福為目的,今年廣邀雲林縣公私立社會福利團體及承辦夜光天使班之學校推薦名額,經審查後,共核定200名學童獲獎,期望透過持續關懷、協助輔導,共同大手扶小手,讓社會的正能量不斷發酵,為下一代建構良好的成長環境。

20181028115736_small ▲文化處長林孟儀頒發助學金予罕病學童鍾心妍,勉勵她奮勇向學(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