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投資額龐大 童子賢籲政府調降頻譜標金

▲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鉅亨網資料照)
▲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5G 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 (SRB) 會議今 (29) 日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5G 投資額相當龐大,呼籲政府應鼓勵業者合作,共同建設基礎設施,並參考國際趨勢,降低標金,將費用還於民,以避免 5G 投資者因面臨龐大標金,而無力兼顧電信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指出,日本、韓國與中國的 5G 技術都將在 2020 年商轉,若台灣還停留在感嘆 4G 應用不夠成熟,因此不願加速佈局 5G,未來恐怕趕不上這波 5G 浪潮。

童子賢認為,5G 投資額將較 4G 更加龐大,因此包括韓國、日本、美國與荷蘭等國,國標金額均傾向下修,這是目前國際趨勢,也是電信產業參與廠商的心聲,台廠面對 5G,首先必須面對的就是高門檻,包括頻譜標金、架設成本等,都會反應到廠商與消費者身上。

此外,相較於過往的 3G 或 4G,5G 基地台密度高上 5 至 10 倍,童子賢建議,政府應鼓勵業者合作,共同建設基礎設施,且應參考國際趨勢,降低標金,將費用還於民,以避免 5G 投資者須面臨龐大的標金,導致無力兼顧電信品質。

童子賢指出,5G 擁有高速傳輸、高頻率與短波長、低延遲的特性,將帶動無人載具、智慧交通、遠距醫療等新科技應用蓬勃發展,但這些應用有進入門檻,建議政府應放寬實驗申請與管制,也應協助建立實驗場域的基礎設施,以降低實驗進入門檻,鼓勵新創業者加入。

童子賢強調,邁向 5G 雖然擁有許多挑戰,但也為產業帶來非常多機會與商機,建議政府考慮企業內 5G 應用及資安需求,開放企業可申辦專用頻譜建置 5G 私網,並積極鼓勵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導入創新應用,建議企業所採購的軟硬體設備可適用投資扺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