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反對派領袖再遭判刑 支持者強烈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達卡29日綜合外電報導)遭監禁的孟加拉反對派領袖吉亞今天因貪汙罪名再被判7年徒刑,她的支持者表示,這個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以阻止吉亞參與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亞(Khaleda Zia)2月因挪用公款罪名被判刑5年,已入獄服刑。吉亞一直以來是總理哈希納(SheikhHasina)的政敵。

這項判決引爆警方與主要反對黨孟加拉國民黨(BNP)數千名忠實支持者衝突。吉亞目前仍從獄中領導BNP。

法官阿肯塔路扎曼(Mohammad Akhtaruzzman)判決吉亞濫用權力,且侵占孟加拉幣3150萬元(約37萬5000美元)慈善基金。吉亞現年73歲。

這項判決在首都達卡(Dhaka)中央監獄(DhakaCentral Jail)臨時法庭宣布,而吉亞是這座監獄唯一的囚犯。她現在因健康狀況不佳住院治療。

缺席判決的吉亞律師一直將這項判決形容是哈希納的「政治報復」。哈希納被指控打壓她的對手。

BNP矢言明天發動全國遊行,抗議這項有罪判決。

BNP秘書長艾蘭吉爾(Fakhrul Islam Alamgir)告訴記者:「人民永遠不會接受這樣的判決。」

這項最新判決預計將進一步減少吉亞在12月大選挑戰昔日盟友哈希納的可能性。(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