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竹市 林智堅:善用網路溝通 加開直播

▲林智堅很重視與民眾的溝通,上任後每天透過網路公布市政的訊息,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以及市政建設的進度。(圖/NOWnews資料照片)
▲林智堅很重視與民眾的溝通,上任後每天透過網路公布市政的訊息,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以及市政建設的進度。(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陳志仁 / 竹市報導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從10月 1 日至 10 月29日止,尋求連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網路聲量,在同選區候選人中最高。對此,林智堅競選辦公室主任黃任瑋表示,林智堅很重視與民眾的溝通,上任後每天透過網路公布市政訊息,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以及市政建設的進度;此外,透過平民化的網路管道,民眾可有效率地掌握資訊,並反映意見,競選團隊只是延續林智堅長期的風格,不像某些人是為了選舉才開始經營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任瑋說,競選團隊近日也增加巧思,譬如在部分的行程做網路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支持者同享臨場感;另從28日晚間九點半起,另加開每晚10分鐘的「小智日常」直播節目,呈現林智堅本人當晚正在進行的事情,譬如在吃飯、搭車,或正為隔天的演說做準備等等,讓選民更深入認識真實的林智堅。

目前網路聲量暫居第二的謝文進陣營強調,「選舉要一步一腳印」,謝文進從7月宣布參選後,才開始展開全面參選工作;相較於競爭對手,包括現任市長林智堅與卸任市長許明財,謝文進沒有龐大的政黨奧援,也沒有現任市長的行政資源,更沒有兩大政黨的政治明星輪番造勢助陣。

領陸居住證「將威脅台灣安全」?學者、民代批限制措施 ▲謝文進陣營說,謝文進所提出的政見,獲得越來越多市民的認同與支持;因此謝文進對贏得市長的選舉,也具有絕對的信心。(圖/謝文進陣營提供)

謝文進陣營指出,現在謝文進能夠在網路的聲量上,能夠躍居第二並且緊追林智堅,但在實際上的組織動員工作方面,則一直是領先其他的候選人;尤其謝文進所提出的政見,獲得越來越多市民的認同與支持,因此謝文進對贏得市長的選舉,也具有絕對的信心。

許明財認為,自己一向穩扎穩打,長期關注老人、兒童福利政策及青年創業等全方位的議題,只是因為自己太過老實,不懂得譁眾取寵,難以獲得網路鄉民的喜好,但若真實的討論市政,絕對不會有問題;網路聲量只是選舉過程中眾多參考依據之一,相信自己一路走來的踏實深耕,將會化為支持度成為一張張的選票。

新竹縣市國民黨戰將同台 楊文科出席許明財競總成立 ▲許明財認為,網路聲量只是選舉過程中眾多參考依據之一,相信自己一路走來的踏實深耕,將會化為支持度成為一張張的選票。(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