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變天!玉兔、東北季風夾擊 北東溼涼到周末

▲明起受到東北季風與玉兔雙重影響,北東將溼涼到周末。(圖/NOWnews資料照)
▲明起受到東北季風與玉兔雙重影響,北東將溼涼到周末。(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起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基本上是屬於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尤其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持續到周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明(31)日起一路到 11 月 3 日,北部和東北部在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下,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大小仍要視颱風的走向以及強度來決定,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在北臺灣依舊整天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

▲颱風玉兔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颱風玉兔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台灣東半部從新北、宜蘭到花蓮台東,甚至到恆春半島,都將受到颱風環流及東北風影響,會有較大的雨勢,敏感的山區要多留意。

彭啟明指出,預期周日之後,東北風減弱,將會逐步的緩和轉晴,也將會明顯回溫。西半部較不受到影響,但雲量會略增,偶有局部陣雨發生。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