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戰勝負底定?苦苓爆韓國瑜「五大隱憂」直呼:未必

▲專家分析,韓國瑜從 7 月至今的「網路口碑」不論在質與量上都一路狂贏對手,「陳其邁能不緊張嗎?」(圖/NOWnews 資料照)
▲專家分析,韓國瑜從 7 月至今的「網路口碑」不論在質與量上都一路狂贏對手,「陳其邁能不緊張嗎?」(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這次高雄選情引人注目,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戰況激烈。知名作家苦苓透露,上次質疑韓國瑜行騙,被一大票網友砲火猛攻,這回再度勇於發表評論,對於高雄勝負已定的說法,他表示「未必」,直指韓國瑜還有「 5 大隱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國瑜爆紅的原因,苦苓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雲論中,以老丁和老王兩人對話來分析。他認為,韓國瑜「冒充」素人,走台北市長柯文哲路線,自稱「賣菜的禿頭」,拉近了和民眾的距離,讓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當過 2 屆立委、議員和副市長,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政治人物。韓國瑜更故意發表一些有爭議的政見,例如「旗津開賭場」、「南海挖石油」,吸引媒體注目、提高能見度,更扮「弱者」說民進黨的權力比玉山高、金錢比台灣海峽還深,而他一人一隻孤鳥,什麼都沒有。

苦苓指出,韓國瑜知道自己在高雄沒有基層、組織、樁腳,所以就打「空戰」,三天兩頭往台北跑,就是為了網路上製造聲勢、嚇唬敵人,但他驍勇善戰、能接地氣、敢於創新,和傳統的國民黨政客大不相同,這也是他能吸引更多人的原因。

但面對高雄這一場選戰是否勝負已定的疑問,苦苓則直言「未必」,因為韓國瑜還有 5 大隱憂:第一、他說高雄「又老又舊」,傷了很多本地人的自尊心,覺得受侮辱,這一點他若無法彌補,會流失不少選票;第二、他當初說的那些「胡說」政見已深植人心,只要有讀點書的人都不以為然,覺得此人不可靠,他最好能花點時間解釋清楚那是玩笑話;第三、他在姊妹後援會上說:「來高雄投資,提供一千個工作機會,親一個,提供一萬個工作機會,陪睡一晚。」態度實在太輕浮了,對本性老實的高雄人,尤其老一輩來說,很難接受他。

第四點則是韓國瑜的聲勢雖然很大,但是「空氣」是否能化為選票,這一點千萬不能過於自滿。苦苓認為,高雄不是台北,「柯文哲模式」不能完全複製。除此之外,若他聲勢一來,國民黨中央想要乘勝追擊,黨內大咖都跑來站台的話就慘了!這正是韓國瑜的第 5 個隱憂:這些大咖都跑來只會提醒大家「韓國瑜是國民黨的」,很多人之所以支持他,就是因為他不像國民黨,一旦露出「真面目」也就前功盡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