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不佳 17測站亮橘燈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0日電)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雲嘉南高屏今天受到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空氣品質持續不理想,北部地區因臭氧濃度攀高空品達不良等級,全台共有17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亮橘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冬空污季,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持續不理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9時資訊,包含新營、善化、橋頭、大寮、林園、屏東(琉球)、楠梓、前金、復興及前鎮共10測站AQI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除了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外,北部及澎湖地區今天一早也受空污物臭氧濃度影響,北部6測站包含大園、萬里、富貴角、陽明、士林、林口及澎湖1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橘色等級。

由於高屏地區已1/3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環保署表示,台電公司也依據今日供電情況,預擬興達電廠自主降載減排,可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5時,降載量共500MW,含非歲(檢)修500MW(G1、G2、G3、G4)。(編輯:翁翠萍)10710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