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恐僅桃園穩 蘇煥智曝民進黨中南部選情「隱憂」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選戰僅剩 20 多天,六都選情備受關注。已退出民進黨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 29 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執政這 2 年多來經濟做得不好,導致中間選民對綠營不滿,他認為,民進黨六都選情岌岌可危,目前比較穩定的可能只有桃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報導,蘇煥智分析六都選情,針對台北市選戰,他認為,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選情仍較為領先,畢竟民進黨中央執政 2 年多來經濟發展並不好,且台北選民又是經濟選民與中間選民居多,所以民進黨想突破很困難。而在新北市部分,經濟、中間選民同樣較多,且民進黨以 70 多歲的蘇貞昌為選將,不太符合年輕世代的期待,在兩個不利因素下,綠營要挑戰藍營不太容易。

至於台中部分,蘇煥智說,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國民黨盧秀燕的差距不會太大,主因也是中央執政不力,加上空氣污染議題被藍營炒熱,但台中市這幾年的經濟相較於其他中南部縣市仍較好,且林佳龍有執政優勢,目前看起來仍略佔上風。而對於此次選戰焦點高雄,蘇煥智認為,民進黨畢竟在南台灣的底子強,韓國瑜要成功翻盤還差了 5% 至 10% 的距離,陳其邁只要多注意,不要在這倒數 20 多天犯錯就好。

此外,蘇煥智也談及自己參選的台南,他表示,目前主要是他、無黨籍許忠信與林義豐分散了中間選民的力量,且今年選舉比較冷漠,因此民進黨黃偉哲看似穩定領先,不過,他此次搜集大創案匯款等相關資料提告,只要資訊充分揭露,相信民進黨台南選情未必會很穩定。而在桃園市部分,他則認為,陳學聖沒有打得很好,甚至內部還搞分裂,要挑戰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難度甚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