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產業國際化 陳文政:美國是第一合作對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安納波利斯29日專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陳文政今天表示,國防自主下階段是讓國防產業打開國際市場,跨國產業合作,美國是第一合作對象,讓台灣產業進入美國國際生產鏈,是很重要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進入第2天。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被問及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Hammond-Chambers)28日表示預期年底前會有另一批對台軍售時,不願回應,僅表示這次會議是談台美工業合作,沒有觸及軍售議題。

首度以官方身分與會的陳文政則表示,國防自主按部就班已有一定程度,下個階段是讓升級中的國防產業打開國際市場,跨國產業合作,美國是第一合作對象。

他指出,此行主要是聽聽產業界意見,做為下一步精進的方向。但不會涉及具體個案,讓台灣產業進入美國國際生產鏈,是很重要的節點。

談及台美國防合作,連續3年率團的張冠群表示,和前2年相比今年有實質進展,雙方論述有所聚焦,共識凝聚,美方了解台灣國防自主的概念,也了解雙方產業合作能創造雙贏。

至於合作方向,張冠群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全球數一數二,國防產業從雷達到通訊都需要半導體,這是可以合作的部分。人才、低廉成本都是台灣優勢,加上美國政府也在檢討供應鏈,台灣會是最好的選擇。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談到會場氣氛時表示,明顯感受氛圍在改變,今年是3年來美方對台友好氣氛最強的一次。相較去年較多批判,對軍購項目、戰略有不同看法,今年美方態度相當正面,反映華府氛圍的轉變,對中疑慮提升,也讓對台軍售更加容易,更反映台灣需要。

羅致政指出,美方也對台灣在印太戰略有所期待,希望台灣在防衛有更多投入,資源、戰略能更反映美方期待,同時也期望台灣在民主、自由、人權扮演重要角色。(編輯:陳永昌)10710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