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改善普悠瑪安全 台鐵向民航局求助

▲民航局長林國顯30日出席遠航ATR新機首航台北-金門記者會,他透露台鐵曾向民航局求助改善交通安全。(圖/記者與炯昌攝, 2018.10.30)
▲民航局長林國顯30日出席遠航ATR新機首航台北-金門記者會,他透露台鐵曾向民航局求助改善交通安全。(圖/記者與炯昌攝, 2018.10.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21日在蘇澳新馬車站翻覆,釀成18死、210傷。行政院下令台鐵改善鐵道安全,對普悠瑪列車進行特檢,民航局長林國顯今(30)日表示,台鐵曾向民航局求助,詢問如何改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顯30日參加遠東航空ATR新機首航台北-金門記者會,他在致詞時,首先肯定遠航在民航局監督下改善飛安上的努力,他說,遠航現在飛安狀況已經跟其他航空公司同等級,部分項目甚至超越其他航空公司。

林國顯強調飛安沒有折扣空間,民航局會盡力協助、輔導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同仁看到問題就要反映。他也表示,日前台鐵發生的普悠瑪翻覆意外,台鐵局長曾向民航局求助,要請教安全管理系統怎麼操作,林明顯強調,安全不是靠一個人,是靠團隊系統,互相支援、互相彌補,才有長久平安。

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表示,30年前金門解除戰地政務前,金門到台灣只能搭軍艦,軍艦的坦克艙裡完全沒床位,金門到台灣30個小時的航程是痛苦的煎熬,好在遠航伸出溫暖的手,金門人對遠航的情感源自於交通的協助。金門開放民航機起降,第一班降落金門機場的就是遠東航空的飛機。

▲遠航引進ATR72-600客機執飛金門與澎湖航線。(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30) ▲遠航引進ATR72-600客機執飛金門與澎湖航線。(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30)

交通部民航局在10月5日通過法規修改,機齡超過26年飛機在2020年元旦起不再發給適航許可。遠航表示,機隊汰舊換新將持續進行,今年10月至明年1月預計引進4架ATR72-600型螺旋槳客機,連同去年引進的2架,明年春節前將有6架ATR客機投入離島營運。

民航局統計指出,往來離島航空公司中,旅客搭乘遠東航空比例占30~40%,目前為離島往來台灣最主要的航空公司之一。為方便在離島服役的國軍返台,國防部也提供離島機票補助,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金防部每季會提供2張免費機票返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