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補助攻防戰 蘇貞昌批市府行政不中立、朱立倫包庇 

▲蘇貞昌質疑,新北市政府今年的「護齒月」加碼成「護齒季」,是幫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輔選,行政不中立。(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質疑,新北市政府今年的「護齒月」加碼成「護齒季」,是幫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輔選,行政不中立。(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25天,新北市長選舉的議題攻防,也從「深澳電廠」轉向「假牙補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30)日質疑,新北市政府今年的「護齒月」加碼成「護齒季」,是幫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輔選,行政不中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變向幫侯友宜可多了!像副秘書長邱敬斌帶著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到台北市政府關說,也不處罰,侯友宜還自稱是資深社工師的說法,已違反社工師法該處罰,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卻是包庇,這樣的團隊讓人家看不起;所以真的,新北市是該改變了,否則照這樣下去,正的都做成這樣了,還讓副的繼續下去,那新北還有希望嗎?

外界質疑新北市塗氟的政策延長到10月,是為了選舉嗎?蘇貞昌直指,「就是阿!」「護齒月」變成「護齒季」,也就是好幾個月,反正就是要弄到選舉這段期間就對啦,他在當台北縣長時就為小朋友塗氟,這是保健,但是如果老人家牙齒都已經掉了,那要塗在哪裡呢?塗在眉毛?塗在眼睛嗎?所以一個是保健,但是已經牙齒掉了,就要補救裝假牙。

蘇貞昌說,「假牙補助」的政策不但是大受長輩們歡迎,也在很多的縣市成功實施多年,像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就開始做,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三位市長,他們也說4年做下來大受歡迎,一致好評,所以只有新北的長輩不被關心、不能做,「我想換人,蘇貞昌來幫長輩關心、來幫長輩做,一定會讓長輩更健康,且牙齒裝了年輕10歲,會很水!」

侯友宜今日在土城區受訪時認為,「顧真牙比換假牙這個方向是對的」,對的方向要堅持走下去;其實我們整個的方向很清楚,把牙齒顧好,萬一真的沒牙齒,新北市政府也有提供中低收入戶換假牙的補助,大方向還是先顧好真牙,是往前走最重要一步。

N2018103002侯友宜回應假牙 ▲侯友宜認為,「固真牙比換假牙這個方向是對的」,萬一真的沒牙齒,新北市政府也提供中低收入戶換假牙的補助。(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30)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回應,新北市105年開始推動長春顧齒月的活動,並與牙科醫療院所合作,推出10月看牙免收掛號費,107年10月推出的「長春顧齒季」,配合長者健檢,在原預算額度內提供塗氟的服務;此外,新北的長者口腔政策,是預防保健的計畫,而福利的政策則應落實保障弱勢、特殊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