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輕鬆熱舞 為議員候選人加油

▲議員邱素貞創立的「水噹噹排舞隊」熱歌熱舞為議員邱素貞加油(圖/記者柳榮俊翻攝2018.10.30)
▲議員邱素貞創立的「水噹噹排舞隊」熱歌熱舞為議員邱素貞加油(圖/記者柳榮俊翻攝2018.10.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尋求連任的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馬不停蹄拜票,由她所創立的「水噹噹排舞隊」成員,今(30)日前往服務處,用整齊的舞步、抖擻的精神,搭配一首首輕快動聽的歌曲,祝她高票當選,讓緊繃選情氣氛,頓時輕鬆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邱素貞表示,為鍛鍊身體,讓心情開朗,她於2001年1月成立水噹噹排舞隊,初期共有27人參加,經過8年時間,目前團員有30人,希望更多的人藉由這項運動獲得更健康的身心。

邱素貞指出,排舞隊學員有退休的公務員、志工、教師、家庭主婦,大部分的學員都是女性,平均年齡50歲左右,也有少部分較年輕的小姐與年長的阿嬤,最年輕的30多歲,最年長的已70多歲,展現出無比的活力;最特別的是有一對夫妻檔,先生是全隊唯一男性,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特別搶眼。

今年62歲的排舞隊班長陳幼說,排舞隊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晚間,固定在228公園聚集練習,星期二則有專業老師教學。她們利用閒暇時間,編舞、練舞,希望能夠讓更多婦女走出家庭,多運動。多年來,成員培養絕佳默契,武藝獲得肯定,曾獲得南區舞蹈比賽第一名,常受邀參加社區活動表演。由於議員邱素貞長期支持排舞的推廣,年底選戰逼近,她們特別前來加油打氣,預祝她高票連任。

陳幼表示,練習排舞,跳1小時即可達到8千步左右的運動量,運動十分溫和,而且單是簡單的動作,就可以鍛鍊身體多部位的肌肉關節、消耗熱量脂肪,還可以刺激頭腦、減少老人癡呆,可讓心情更開朗、更健康,是最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

學員之一的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淑紋說,排舞是一種用很享受的方式進行的運動,跳排舞不但能使身材愈來愈好,心情也會愈來愈好,進而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排舞有益健康,希望更多人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