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米成功行銷策略 小米今(30)日發表8款新品

▲今(30)日在小米台灣在所舉辦雙 11 新品溝通會中發表多款新品。(圖/廠商提供)
▲今(30)日在小米台灣在所舉辦雙 11 新品溝通會中發表多款新品。(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四年前,小米開始帶動中高階手機平價化的風氣,這之中帶動像是 HUAWEI,OPPO, vivo 等中國大陸品牌,以及華碩等手機廠跟風,提供更親民的手機價格,但又兼具中高階產品的規格。今(30)日小米在台灣所舉辦雙 11 新品溝通會中,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先生提到,今年小米試圖要帶動旗艦手機 6GB + 128GB 成基本配備為風氣。意指透過小米手機的價格壓力,讓其它廠商在旗艦機種能夠大方給足至少 6GB + 128GB 規格,讓旗艦機種能名符其實,不要記憶體與內建的儲存空間不敷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米在這場活動中宣布推出眾所矚目的小米 8 Lite、紅米 Note 6 Pro 等雙款新機,以及多款智慧與生活新品;包含米家電動刮鬍刀、小米濾水壺、米家 LED 智慧燈泡彩光版、米家智慧家庭套裝、米兔積木礦山卡車、小米迷你雙肩包等。除了新款手機外,記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動刮鬍刀與 LED 智慧燈泡,除了使用之外,價格可說是要來破壞市場行情的。

▲小米在這場活動中宣布推出眾所矚目的小米 8 Lite、紅米 Note 6 Pro 等雙款新機。(圖/記者劉士成攝)

▲小米雙11新品溝通會多項智慧與生活新品齊發!(圖/記者劉士成攝)

紅米 Note 6 Pro 為首款搭配四個 AI 鏡頭的紅米系列新機,後置相機配備 1,200 萬 + 500 萬像素雙鏡頭,支援 Dual PD 雙核對焦與 AI 場景辨識;前置鏡頭配備 2,000 萬+ 200 萬像素雙攝鏡頭,支援 AI 人像模式,同時擁有內建 4,000mAh 電池,提供玫瑰金、鈷藍色與黑色三種顏色。

小米 8 Lite 潮流登場,設計靈感源自印象派藝術家莫內畫作的創作理念,將鏡面光感與漸變色融為一體,鏡面漸變色採用同價格帶手機中罕見的奈米濺鍍工藝。產品採 6.26 吋超高螢幕占比全螢幕設計、7.5mm 超薄機身,前置相機擁有 2,400 萬超高解析度與 1.8μm 大像素,使用 SONY IMX576 旗艦感光元件,後置鏡頭則是搭載 1,200 萬及 500 萬 AI 雙攝鏡頭。

▲紅米Note 6 Pro提供黑、鈷藍與玫瑰金等三色。(圖/廠商提供)

小米的競爭策略很特殊,一開始對非費者而言大家覺得是故意打價格戰,而對其生態鏈與供應鏈來說,是有共生分享資源利益的好處。對消費者而言,小米的經營策略已經奏效,成為市場上關注度極高的科技品牌,在台灣市場也有很好的口碑。對廠商而言,低毛利政策但能帶動穩健的銷量,確實也是很好的方向。此外小米把不必要浪費的行銷預算直接回饋給消費者,沒有明星代言的昂貴行銷費用包袱,提供更多的直營或授權門市直接服務消費者,也是值得不少品牌商借鏡的成功行銷範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