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產業拚轉型 徐州試圖打造最適合投資的風水寶地

▲新興產業拚轉型 徐州試圖打造最適合投資的風水寶地。(圖/公關照片)
▲新興產業拚轉型 徐州試圖打造最適合投資的風水寶地。(圖/公關照片)

兩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徐州第二十一屆投資洽談會,本月19日在徐州市雲龍湖畔正式展開,現場來自包含台灣等20多個國家、歐美地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以及國內外知名企業總共近600人參加了本屆洽談會,當天更是有超過650億元人民幣的合作簽約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徐州市積極改變全市的產業結構,不惜犧牲三分之一的GDP也要關閉重汙染高耗能的產業,試圖打造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提到,徐州已從過去的「一城煤灰半城土」,蛻變成為「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態公園。這樣的努力,也讓徐州在2018年得到了全球唯一獲得人居獎的城市。

在洽談會上,周鐵根強調,徐州除了是歷史文化名城、快速發展的成長型城市外,徐州更是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擁有到日本、韓國、台灣等30多條境內外航線,高鐵到達南京、合肥、鄭州只需1個小時左右,到北京、上海也僅需要3個小時即可,擁有如此地理優勢的徐州正積極努力打造成為台商、外商心目中投資的風水寶地。

洽談會上也提到幾個未來徐州發展的重點,智能製造、新能源、積體電路與ICT、醫藥醫療與健康等四大新興產業為發展主軸,徐州將會全力發展新興產業,吸引更多企業來投資,提升成為更具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現代化城市。

前創維集團CEO,也是創維數碼創始人,彩電大王黃宏生,在會中宣布他二次創業的開沃新能源汽車,將會帶領徐州駛向全世界,也是此洽談會中,最讓人矚目的投資之一。

他透露,此次創業會選擇發展電動車,是因為有次到北京出差,空氣在霧薶壟罩下像是被炸彈轟炸般,也因此讓他決心為社會、環境保護出份心力,毅然決然投入了新能源的產業。

此論壇為期兩天,在20號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