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社工師訓練班結訓 投入社工行列服務族人

▲原住民社工師訓練班結訓,將投入社工行列服務族人。(圖/原民會提供,2018.10.30)
▲原住民社工師訓練班結訓,將投入社工行列服務族人。(圖/原民會提供,2018.10.30)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今(107)年7月委託大仁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開辦「原住民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訓練班」,日前在旗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結訓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民會主委谷縱到場致詞時表示,「原民會對於原鄉地區福利的建立與提升相當重視,但是專業人力的提升還是不足,原民會期待這批結訓的社會福利專業人才,在投入關懷照顧產業的同時,能提升對原鄉的孩童和長輩的照顧品質。」,谷縱也鼓勵學員於結訓後,仍可組織讀書會,彼此在專業學業上切磋鼓勵,並參與明年初的社工師考試,考取社工師證照。與會大仁科大社工系黃曉薇主任則認為「開設原民社工師班除了讓學員順利考取社工師證照外,更希望學校專業師資能扮演專業服務上的支援角色,協助解決實務工作上遭遇的問題,提升對於原住民族人的服務品質。

原民會說,參與原民社工師訓練班的15位學員,多數為已經在原鄉社福單位任職的社工人員,於8月5日開訓之後,歷經3個月利用假日(週六、週日)上課,雖然期間學員服務單位活動很多,但是多能儘量克服萬難,前來旗山社福中心上課。學員表示,這些課程可以幫助自己建立學科上的信心,期待明年順利考上社工師證照,也可以幫助平時在社工領域穩定紮實的軟實力持續投入工作中,發揮社工的專業知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