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媒展望〉擬定3年短鏈物流布局大計 衛星倉上看3

▲ 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零售業最大檔雙 11 即將到來,不過,富邦媒 (8454-TW) 總經理林啟峰今 (30) 日直言,今年恐怕還是會卡貨,11 月物流派遣工薪資已漲了 15%,但還是缺工,他也強調,電商的物流速度是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因此,已擬定好 3 年的短鏈物流發展計畫,不僅要在南部再建 1 座自動化物流中心,也要完成建置 20-30 個衛星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媒至目前倉儲面積共 5 萬坪,包括 1 座自動化物流中心,4 個衛星倉,再加上其他散布在全台的大小倉庫共 10 幾個,不過,為了讓物流配送服務更快、分布密度更廣,林啟峰仍訂下 3 年短鏈計畫,預計年底前要在台南找到合適的據點開始建置南部自動化物流中心,作為南部配送的「航空母艦」,預計 1 年半內打造完成,同時,各地衛星倉將陸續開出。

林啟峰說明,目前站上銷售品項數達 200 萬項,而入倉商品總品項數約 60 萬件,卻占營收比重 70%,也就是說,對於需求較旺的商品強化物流速度有成,未來也將擴大全台衛星倉布局,以短鏈運送的方式增加配送彈性。

至於要因應運能不足,林啟峰目前規劃先少量導入二輪和三輪車等輕型載具。

林啟峰看好,若南部自動化物流中心啟用,加上衛星倉布局達成目標,物流速度可望因此大幅紓解,有望再帶來 20-30% 的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