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 政治獻金抵稅個人最多20萬元

▲ 台北國稅局表示,政治獻金抵稅個人最多20萬元、營利事業最多50萬元
▲ 台北國稅局表示,政治獻金抵稅個人最多20萬元、營利事業最多50萬元

鉅亨網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一個月,台北國稅局提醒,不論營利事業或個人捐贈給特定政黨、團體或擬參選人的捐贈,只要符合政治獻金法,可在明年申報所得稅時列報扣除額,其中營利事業與個人扣除額上限分別為 50 萬元、20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國稅局官員提醒,如果捐贈的政黨沒有參選或推薦的候選人得票率不足 1%,就無法列報捐贈扣除額。

根據國稅局資料顯示,上次選舉得票率達標,今年符合規定可接受捐贈的政黨包括,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綠黨等 9 個政黨。

台北國稅局表示,個人捐贈給政黨、團體或候選人的費用,可在明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作為當年度列舉扣除額,但每一申報戶不得超過當年度申報綜合所得總額 20%,並且不以超過 20 萬元為限。

另外,營利事業部分,列報為當年度的捐贈費用不得超過當年度所得額 10%,並不超過 50 萬為限。

台北國稅局官員提醒,民眾對於政黨、團體或候選人的捐贈必須在九合一投票前完成,也就是必須在選舉前一天、11 月 23 日完成捐贈;另外,若捐贈金額超過 10 萬元,應透過支票或金融機構匯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