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Q3每股純益寫2年新高 Q4營運展望保守

▲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並公佈第 3 季財報,第 3 季稅後純益 26.4 億元,季增 50.43%,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純益 1.14 元,創 2 年來單季新高;前 3 季稅後純益 54.36 億元,年增 15.42 倍,每股稅後純益 2.34 元。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目前明年第 1 季訂單能見度不高,整體負面因素多於正面因素,對第 4 季營運保守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第 3 季合併營收 533.97 億元,季減 2.4%,年減 4.63%,毛利率 15.8%,季增 3.89 個百分點,年增 3.5 個百分點,營益率 6.2%,季增 0.84 個百分點,年增 3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6.4 億元,季增 50.43%,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純益 1.14 元。

光寶科前 3 季合併營收 1566.4 億元,年減 2.35%,毛利率 12.98%,年增 0.19 個百分點,營益率 3.6%,年減 0.1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54.36 億元,年增 15.42 倍,每股稅後純益 2.34 元。

光寶科表示,第 3 季受惠雲端運算、LED 元件與戶外照明、儲存設備與 AI 智慧居家裝置等市場需求成長,加上供應鏈管理、產品組合優化與營運效率提升,使獲利攀揚,每股稅後純益創近 2 年來單季新高。

從各部門表現來看,第 3 季光電部門營收佔比 15%,營收季增近 1 成;資訊產品部門營收佔比 62%,營收季增達 16%;儲存部門營收佔比達 18%,營收季增 28%。

展望第 4 季,光寶科表示,看好雲端運算應用與 AI 智慧居家裝置市場需求、不可見光 LED 與戶外照明等核心事業,整體營運預期將表現穩健。

談及美中貿易戰,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就目前已實施的關稅部分,對光寶科的營收影響不到 2%,若擴大從已公布的稅率來看,營收影響也在 5% 以內,但目前客戶端對終端市場需求仍抓不太準,使明年第 1 季訂單能見度不高,整體而言,負面因素多於正面因素,第 4 季營運保守看待。

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陳廣中表示,光寶科已強化東南亞與台灣廠區的產能進度,高雄營運中心將於明年首季啟用,若直接輸出美國則受影響較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