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媒展望〉罕見對大環境悲觀 消費力道正在趨緩 憂

▲ 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在電商陷入紅海市場競爭下,富邦媒 (8454-TW) 總經理林啟峰仍引領富邦媒繳出穩健成長的獲利成績,然而,他今天卻少見對大環境表達悲觀看法,直言「明年看不到樂觀的理由」,認為美中貿易戰是長期的對抗,在此情勢下最憂心台灣被邊緣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媒第 3 季單季稅後純益 3.12 億元,每股純益 (EPS) 2.22 元,年增 28%,但低於上季單季 EPS 3 元的歷史新高;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10.4 億元,EPS 7.4 元,年增 14.8 %。

林啟峰直言,第 3 季已明顯感受到消費力道減弱,雖然電商行業還是處在蓬勃發展的階段,但單季獲利已較過去 2 季的成長力減緩,所幸雙 11 到來,在不景氣期間反而可吸引更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至於進入明年後,受到大環境的衝擊如貿易戰,看不到樂觀的理由。

林啟峰更說,台灣經濟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賺錢的企業和公司還是賺錢,問題是出在分配,政策也應該鼓勵企業投資來增加工作機會,「台灣是工作機會相對少,大家搶工作導致難以加薪」,反觀在中國要留才,需要至少加薪 10% 以上否則人才就會跳槽,因為工作機會更多。

另一方面,林啟峰也提到,貿易戰的氛圍下各國會開始採取雙邊協商,這對於台灣而言是很大的壓力,因此,若電商業者要做跨境,難度很高,富邦媒仍會將發展主力鎖定台灣內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