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第3季GDP遜預期 歐元兌美元貶至1.135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盟統計局今 (30) 日公布歐元區第 3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 0.2%、年增 1.7%,皆低於預期;受此消息影響,歐元兌美元走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7 點 04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歐元兌美元下跌 0.18%,至 1.1352。

歐元走貶。(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歐元走貶。(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歐元區第 3 季 GDP 季增 0.2%,為 2014 年以來最低增幅,表現不及預期 (0.4%);年增 1.7%,亦低於預期 (1.8%)。

歐盟統計局並未提供所有成員國數據,但義大利統計機構稍早公布的資料顯示,受預算爭議影響,義國第 3 季 GDP 季增 0%、年增 0.8%,經濟成長陷入停滯。

歐盟執委會認為,義大利支出計畫過度,應提出合理解釋,且必須修改預算草案;不過,義大利政府反駁,稱此預算計畫不至於對義國,或其他歐洲國家造成金融風險。

10 月 24 日,歐盟駁回義大利預算計畫,為史上首見;若義大利反抗到底,明年將面臨巨額罰款。

此外,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德、法兩國 10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表現皆不如預期,經濟成長恐趨緩。

德國 10 月製造業 PMI 為 52.3,創 29 個月新低,不如預期 (53.4);綜合 PMI 為 52.7,創 41 個月新低,亦遜於預期;法國 10 月製造業 PMI 表現也不理想,創 25 個月新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