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中美貿易戰 台商關心北京有無政策協助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0日電)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今天率團會見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說,在目前中美發生貿易磨擦之下,台商都很關心大陸方面會不會對大陸台商及台籍民眾,推出進一步的協助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結一則說,中國大陸近來對境內台籍居民開放申領居住證,並取消就業證,反映出「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且會繼續推進下去。

第一屆「兩岸圓桌論壇」29日在北京舉行,台灣方面60餘名產業界、影劇界人士由張顯耀率團與會,並在今天拜會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單位,傍晚與劉結一會面並接受晚宴款待。兩人在會面時,作上述表示。

劉結一說,中國大陸會繼續踐行「兩岸一家親」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台籍民眾到大陸發展、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提供同等待遇。至於一系列惠台措施會讓台商、台籍民眾看到,在大陸「發展的機遇會越來越大」。

張顯耀則表示,這幾年來,台灣的貿易順差不少是來自中國大陸市場。如果能更進一步讓兩岸經濟合作互利融合,對兩岸關係將是很大的進展。

他說,兩岸關係「不能斷也不能停」,用民間力量推動兩岸溝通交流對話,累積兩岸的善意和互動,是成立「兩岸圓桌論壇」最重要的目的。(編輯:林克倫)10710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