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患日增 科學家建議用這款建材蓋人行道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發現,以常用於廚房、能吸水的建材石灰華(洞石)建造人行道,能讓城市減少淹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灰華是一種石灰岩,被拿來做磁磚和廚房工作臺。江蘇西交利物浦大學研究人員所做研究指出,以石灰華打造人行道能減少淹水機率達50%。

研究人員表示,除了讓水排入地下,石灰華還能移除一些雨水夾帶的污染物。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西交利物浦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唐小南表示:「我們握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氣候變遷導致全球現在更容易發生洪患。」

唐小南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Foundation):「這項新材料有助減少城市地表逕流,進而降低淹水機率。」

聯合國專家表示,亞太地區愈來愈多人往城市移動,再加上氣候變遷使天氣變得愈來愈極端,洪患發生的機率已逐漸升高。(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10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