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hyukoh談同志遊行 「每個人的愛情都很重要」挺到底

▲hyukoh台北演唱會再次喊話愛平等。(圖/記者陳思誼攝, 2018.10.30)
▲hyukoh台北演唱會再次喊話愛平等。(圖/記者陳思誼攝, 2018.10.30)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知名獨立樂團hyukoh今(30)日在TICC舉辦演唱會,台北站也是台灣巡演的終場,藝人陳珊妮除了高雄場,台中、台北都到場支持。他們前兩場演出因場地關係無座席,觀眾全部站著欣賞,主唱吳赫今看到TICC全是座位,笑說很像看到一座山,要求全場3000名歌迷「站起來聽」。

▲hyukoh台北演唱會。(圖/Live Nation Taiwan, 2018.10.30)

hyukoh日前才結束北美、日本地區的巡演,場地全都沒座位,台北站是唯一一個全場坐席的場地,吳赫就用中文說:「首先,非常高興跟大家一起在台北再次見面,非常感謝過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其實前幾天在高雄還有台中也有演唱會,那個地方都是站著的場地,今天是一個山一樣,超高!」說完後便要求全場起立,大家也聽從偶像的話站著聽。

吳赫兒時曾隨家人移居大陸,並就讀當地學校,所以精通中文、韓文、英文三種語言,在表演完第一首歌後,用中文提到新專輯《24 : How to find true love and happiness》,表示作品講述真愛與幸福,「這是關於真愛跟幸福的專輯,幾年前開始生活特別忙,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努力去生活,所以開始去找人生的理由,想的就是,做的事情不就是為了自己的幸福,想得到幸福感」,所以為了自己,希望大家都認真、用力去過生活來尋找答案。

▲hyukoh台北演唱會。(圖/Live Nation Taiwan, 2018.10.30)

hyukoh今年6月出席金曲獎時,唱著只有四句歌詞的中文歌〈萬里(Wanli)〉,當時表演驚豔不少台灣觀眾,更是當時PTT論壇中少數被稱讚的演出之一,吳赫受訪時透露選擇唱此歌的原因很間單,「因為我們喜歡這首歌,而且主辦也希望我們唱這首」,而該作品也在台灣巡演歌單內,於第八首登場。

演唱會尾聲,hyukoh拿出墨鏡,表示:「我今天第一次戴。」粉絲稱讚「很帥」,他擔心成員聽不懂,貼心翻譯成韓文給他們聽。當表演〈TOMBOY〉時,全場歌迷舉起手機手電筒,場面驚豔成員,唱完歌曲後,吳赫希望大家「再舉一下」,表示想要拍照留念,並稱眼前的畫面像昨晚看到的天空與星星,特別閃亮、特別美麗。

準備表演最後一首歌〈LOVE YA!〉時,吳赫提到台灣最近的同志遊行,「我覺得愛哪裡都有,這裡、那裡都有,希望大家能夠找到真愛跟幸福。愛都是重要的,因為自己是最重要的,所有人不都是自己嗎?你們重要、我也重要,所有人的愛情都重要」,但說完他自嘲中文退步,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他想傳達的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