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融資限額鬆綁 中小企業迎338億元資金活水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管會今 (30) 日晚間宣布,擬鬆綁租賃業者的短期融資限額,從淨值 40% 放寬以淨值 100% 為限,預估將多出 338 億元融資空間,有助提高中小企業融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今天預告修正「公開發行公司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處理準則」,考量租賃業是國內中小企業資金融通的重要管道,且辦理企業融資也是這些融資租賃業的主要營業項目,因此針對公開發行公司實收資本額達 10 億元以上且已經加入租賃同業公會,並聲明遵循自律規範者,放寬其短期資金融通之貸與限額,不受淨值 40% 之限制,但不得超過淨值之 100%。

依金管會資料,符合上述資格者,有 4 家融資租賃業,包括:中租、合迪、裕融及和泰車旗下和潤企業。預估放寬限額後,將可增加 338 億元的資金供租賃業者融通。

此外,金管會表示,為增加集團企業內部資金調度運用彈性,放寬國外子公司借錢給母公司,不受淨值 40% 及一年期為限,改由各集團內部自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