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夯 前三季保費年增2倍 壽險則大躍進7倍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管會今 (30) 日公布最新網路投保情況,今 (2019) 年前三季產、壽險合計保費收入近 19.28 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 2.29 倍;其中,若只單看壽險業者,前三季網路投保保費收入比去年同期大躍進超過 7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前三季,共有 29 家保險公司辦理網路投保,包括 14 家壽險公司、15 家產險公司。網路投保賣最好的是利變型年金、旅平險、生死合險;產險則是汽車險、機車險及旅平險。

前三季壽險業網路投保件數 31.3 萬件,保費收入有 12.43 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 48%、7.65 倍;產險業網路投保共計 54.5 萬件、保費收入則有 6.84 億元,成長 44%、55%。產、壽險合計網路投保的 85.8 萬件,總保費收入近 19.28 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2.29 倍。

金管會表示,今年 9 月壽險業網路投保業績最好前三名公司,依序為: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累計前三季,壽險業網路投保最多前三名,依序是富邦人壽、台壽人壽與國泰人壽。

產險業 9 月前三名依序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國泰產;累計前三季前三強則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明台產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