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中美貿易協議有望 美元信心再現 人民幣貶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30 日) 交易,美國總統川普正面評估可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美元交易者浮現一股信心,但隨後便面臨利空交錯的歐洲經濟數據,包括令人失望的第三季 GDP 數據,以及較預期快速的德國消費物價通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經濟數據
歐元區第三季 GDP 成長年率初值 1.7%,低於共識預期的 1.8%,也不及上一季的成長年率 2.2%,使歐元兌美元匯率承壓。

歐元盤中低點達 1.1341 美元,但在德國公布 CPI 數據後回升一些,最終拉回與週一大致持平在 1.1345 美元。

德國 10 月份通膨年增 2.5%,高於預期的 2.4%。

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總監 Boris Schlossberg 表示,「歐元區成長放緩、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梅克爾週一宣布任期 2021 年結束後不再爭取任何政治職位,這帶來的新一波政局混亂,歐元如今面臨一系列風險,可能會跌至多個月新低點。」

根據 FactSet,10 月份歐元迄今跌幅約莫 2.1%。

英鎊也失去動力,最終下跌 0.7% 至 1.2709 美元,觸及 8 月中旬以來最低水準,部分係因週一的秋季預算案未能令市場留下深刻印象 (英國財長 Philip Hammond 在秋季預算案中宣布終結撙節)。與此同時,信評機構標普發布「硬脫歐風險」報告,並稱硬脫歐的後果可能影響英國債信評等。

美元
回到美元,川普受訪時提到有可能與中國達成「很棒的協議」,暫時舒緩了市場對中美貿易的焦慮,美元走強。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4% 至 96.998,根據 FactSet,該指數上一次觸及 97 是在 2017 年 5 月。整個 10 月,該指數漲幅達 2%,也是 5 月以降單月最大漲幅。

川普發推特再次抨擊 Fed 的貨幣政策,主張 Fed 的立場若鴿派一些,應該有助股市上升。今年全年 Fed 升息提供美元上漲的支撐力,川普也持續批評此點。

人民幣
亞洲交易,人民幣兌美元觸及 10 年以來最低水準,在岸人民幣貶至 6.9673,離岸人民幣貶至 6.9743。

然而,Brown Brothers Harriman 全球貨幣策略主管 Win Thin 警告,「我們重申建議,市場不該過度考慮人民幣破 7 的可能性,這必須在廣泛新興市場疲弱的背景下才可能發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