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出口商拋匯 台幣早盤先貶後升觸30.937

▲新台幣兌美元10月31日早盤先貶後升。(圖/記者顏真真攝)
▲新台幣兌美元10月31日早盤先貶後升。(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走強,但在台股走揚、月底出口商拋匯之下,新台幣兌美元今(31)日早盤以31.01元、貶值2.5分開出後,隨即止貶回升,並一度來到30.937元、升值4.8分,目前在30.94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及美中貿易戰可能升溫,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若無法與中國大陸達成協議,將對中國商品加徵更多關稅,引發市場擔憂,美元指數獲得支撐。

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今日呈現盤整偏弱格局,其中韓元目前在1139.45韓元兌1美元價位盤整,日圓在113日圓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9646元,亦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72基點。

新台幣匯率方面,匯銀人士指出,由於美元指數走強,新台幣兌美元今日開盤貶破31元,以31.01元、貶值2.5分開出,不過,隨著台股開紅及出口商逢高拋匯,新台幣兌美元也止貶回升,並觸30.937元、升值4.8分,目前在30.94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