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女星演小龍女穿著如非洲人 金庸黑名單藏巨星、大導演

▲小說家金庸對自身作品有一貫的堅持。(圖/翻攝微博)
▲小說家金庸對自身作品有一貫的堅持。(圖/翻攝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本名:查良鏞)昨( 30 )日在家人陪伴下於香港養和醫院病逝,享耆壽 94 歲。金庸生前著作豐碩,不少作品屢被翻拍為電視劇、電影,但並非所有版本皆受本人所愛,男星任賢齊的演技、女星吳倩蓮、鍾麗緹的造型都曾被金庸給負評,直性子的他甚至還封殺香港名導徐克,拒絕筆下小說由他改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庸批飾演楊過的任賢齊演技浮誇、不見大俠風範,猶如店小二。(圖/翻攝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 1998 年版的《神鵰俠侶》由任賢齊、吳倩蓮主演,金庸曾指飾演楊過的任賢齊演技浮誇、不見大俠風範,猶如店小二,並認為吳倩蓮的小龍女造型應著白衣,始能呈現清新脫俗、不出塵世的氣質,批戲服總穿黑、藍色的她就像「來自非洲的人」;港星鍾麗緹在《天龍八部》出演反派康敏,小說中外貌高尚純潔,卻有一副蛇蠍心,但金庸批鍾麗緹演得「媚態太過」、「過於浪蕩」,反倒像潘金蓮第二。


▲吳倩蓮的小龍女造型被金庸指像「來自非洲的人」。(圖/翻攝微博)

香港大導徐克曾將經典名著《笑傲江湖》改編為電影《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把東方不敗的男性設定改為女性,金庸獲悉後十分惱火,徐克則對他說,假若電影失敗,那就證明電影亂改是不成功的,誰知上映後票房出奇的好,更讓金庸不悅,於是後來徐克想再買《神鵰俠侶》版權時就遭對方拒見,金庸當面對徐克表示,兩人雖然還能當朋友,但自己的小說絕對不會再讓他改編了。


▲鍾麗緹在《天龍八部》演出遭金庸批太過媚態、浪蕩。(圖/翻攝微博)


▲徐克。(圖/翻攝IMD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