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Data x AR/VR 黑客松競賽 評審肯定台灣黑客實力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與Open Data組的優勝者合照。(圖/公關照片)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與Open Data組的優勝者合照。(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107年桃園市政府 Open Data x AR/VR 黑客松競賽」在桃園舉行,桃園市近幾年努力發展智慧城市,積極推動開放資料全民共享,透過桃園市《政府開放資料平台》及《VR桃園》,讓參賽者呈現出心目中的美麗桃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10/26決賽評選後,Open Data冠軍隊伍可獲得新台幣5萬元獎金,亞軍、季軍分別抱走獎金3萬元及1萬元;AR/VR組冠軍可獲得新台幣5萬元獎金,亞軍、季軍則同樣獲得新台幣3萬元及1萬元獎金。本次活動為了鼓勵更多參加者投入,另選出兩組各5名佳作及網路最佳人氣獎各3名, 佳作可獲得新台幣2000元、網路最佳人氣獎前三名可獲得新台幣5000、3000、1000元。本次由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和中央大學主辦桃園市Open Data x AR/VR 黑客松比賽,於10月26日決賽選出優勝團隊,並於29日舉行黑客松競賽頒獎暨體驗記者會。

桃園市政府推動黑客松競賽,鼓勵參加者運用桃園市《政府開放資料平台》及《VR桃園》呈現出心目中的美麗桃園,期許AR/VR、Open Data的應用改變你我的生活,同時見證桃園智慧城市的進展,也藉提供黑客松競賽平台,育成更優秀的Open Data、AR/VR人才,不只發展桃園創新產業,更能發掘相關人才打造未來的智慧城市。

今年各團隊作品概念新穎,搭配專業技術及跨界知識的運用,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也對台灣黑客實力給予很高評價,更期待未來對於利用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獲得更多支持,也期望獲獎團隊能將作品應用至生活面,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屬於桃園的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與AVVR組的優勝者領獎合照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與AVVR組的優勝者領獎合照。(圖/公關照片)

詳細得獎名單:

AR/VR組得獎團隊

首獎:發掘桃園的美

二獎:Tomorrow

三獎:小桃趣

佳作:碧水塘、我專業來自應資

最佳人氣獎

第一名:小桃趣

第二名:希望隊

第三名:發掘桃園的美

Open Data組得獎團隊

首獎:模模糊糊的清清楚楚

二獎:健康呷霸粒

三獎:Little Fighter

佳作:建宏語音應用科技工作室

最佳人氣獎

第一名:火炎焱燚

第二名:模模糊糊的清清楚楚

第三名:Little Fighter

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