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公投辯論將「反同VS.反同」 苗博雅:為何不敢辯論

▲遊行現場拉起大型彩虹旗力挺婚姻平權。(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7.10.28)
▲遊行現場拉起大型彩虹旗力挺婚姻平權。(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7.10.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選會 30 日下午進行愛家公投三案的第五場次辯論會抽籤,遭外界質疑將成「反同 VS. 反同」的局面,平權公投召集人、婚姻平權案苗博雅在臉書痛批,反同人士的奧步層出不窮,下限秀不完。除了最常見的栽贓、盜圖、抄襲之外,現在還要直接玩殘公投辯論會,這種態度要怎麼教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年底公投綁大選,為了讓大眾更了解各公投案的內容,依據《公投法》第 17 條規定,中選會應辦理電視辯論會,讓正反方代表發表意見。

不過中選會 30 日下午進行愛家公投三案的第五場次辯論會抽籤,「反對愛家公投辦公室」領銜人賓錦揚及簡月貞並未派代表出席,由中選會代抽,最後是賓錦揚及簡月貞代表辯論,讓伴侶盟極度不滿,因兩人均曾經捐獻政治獻金給反同的信心希望聯盟,質疑根本為「反假方」。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 15 場辯論會中,真正反對反同公投的伴侶盟只拿到 6 場,而反假方卻拿到 9 場,而一個想要成立反對意見辦公室的人,應該會強烈反對愛家公投,才有動力去蒐集成立辦公室的連署、報名電視辯論,但領銜人後來投票時卻沒現身。

社民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候選人苗博雅批評,反同陣營的作為「摧毀民主精神」,反同方既然認為自己是正確的,「為何要派人反串?為何不敢辯論?不敢接受檢驗?不敢接受挑戰?」只會「鑽制度的漏洞,玩殘公投」,認為反同公投不只是反同,更是「踐踏民主、反民主」。

反同公投出奧步,摧毀公投辯論民主精神。 反同人士的奧步層出不窮,下限秀不完。除了最常見的栽贓、盜圖、抄襲之外,現在還要直接玩殘公投辯論會。 ...

苗博雅 MiaoPoya 發佈於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