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開庭 馬英九:從政30年沒拿過一毛錢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嫌違反證交法案(三中案)出庭應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31)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嫌違反證交法案(三中案)出庭應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3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院在今(31)日上午 9 點半首度開庭審理國民黨「三中交易案」、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以及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占中影減資款案,傳喚前總統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以及前立委蔡正元、洪菱霙夫婦,還有蔡正元的岳父洪信行等 6 名起訴被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檢在今年 7 月 10 日偵結「三中交易案」以及舊中央黨部交易案。檢方認定,包括馬英九、張哲琛和汪海清等人,在議價交易過程中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刑法背信等罪嫌,使得國民黨中投公司產生實質損失;此外,蔡正元、洪菱霙夫婦,以及蔡的岳父則在侵占中影減資款案中,分別涉犯背信、侵占,以及洗錢等罪嫌。

蔡正元 三中案出庭 ▲蔡正元因涉嫌違反證交法案(三中案)出庭應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31)

台北地院今天上午首度開庭審理此案,上午 9 時 21 分,馬英九在國安特勤人員的陪同下抵達現場,面對媒體微笑不語,快步走入法院。稍早經過將近 50 分鐘的公訴檢察官陳述起訴要旨之後,馬英九準備了千字答辯文,表示自己「在國民黨主席的職務上,盡忠職守的維護國民黨利益」,堅稱自己沒有犯罪。

答辯尾聲,馬英九再次強調:「我從政 30 多年以來,一向奉公守法、清廉自持,沒有從黨產拿一毛錢放進自己的口袋,更沒有收取任何買家的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