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少女與弟弟爭食大吵 竟帶妹妹跳水庫「幫她解脫」

▲手足間爭執在所難免,但因此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為人父母情何以堪。(示意圖/翻攝Pixabay)
▲手足間爭執在所難免,但因此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為人父母情何以堪。(示意圖/翻攝Pixaba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手足之間爭執在所難免,但因此發生悲劇,為人父母情何以堪!大陸河南日前有名 17 歲少女,因和弟弟為了小吃「涼皮」吵了一架,事後竟帶著年僅 10 的妹妹跳入水庫身亡,少女在遺書中稱此舉算是幫妹妹「解脫」,讓家屬悲慟萬分、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報導,一名 17 歲郭姓少女與弟弟爭因搶一口涼皮而爭吵,沒想到隔日約凌晨 2 點,少女騎著電動車、帶著 10 歲妹妹出門,兩人來到一座大水庫,不久便縱身一跳不見身影。少女留下一封遺書,內容先是對父母道歉,表示爸媽如看到這封信,代表自己已是一具冰冷遺體,並要兩人不要難過。

少女還透露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我很高興離開這個世界,沒有痛苦,那裡很好,我很嚮往。」並說自己知道帶走妹妹的行為不對,「可是,我也算是幫她解脫了,別恨我,好不好?」少女母親聞訊情緒崩潰,哭著對少女弟弟說:「你姐就吃一口涼皮,你就給她逼成那樣!」救難隊也呼籲家長務必留意青年、小學生的心理變化,以防不幸再次發生。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