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補償機制 增加現金匯款 辦理理賠時間延長

▲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二)。(鉅亨網資料照)
▲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油不合格 95 無鉛汽油「退一送一」機制將於明 (1) 日上路,但民怨不少,民眾認為理賠採中油捷利卡儲值方式退款相當不便,對此,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今 (31) 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已增加現金匯款方式,理賠時間也從原來早上 8 點到下午 5 點,延長至晚上 8 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日前已公布賠償辦法及理賠處理要點,若民眾有使用到問題無鉛汽油,可從明日起至明年 6 月底憑加油証明,到指定 80 處加油站或全台 9 處直營櫃檯辦理退款。

此外,中油也增加退款的方式並延長理賠時間,讓消費者更加便利。

對於懲處,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明,國營會今早已提出懲處名單,正由次長審閱,將在彙整意見後召開會議儘快懲處,不過,懲處要秉持三原則,包括層級和額度符合社會期待、讓同仁警惕,但不要為處分而處分。

中油 95 油品出包後推出「退一送一」的退費機制,只要是 10 月 1 日到 21 日在中油公布的 159 站 95 油品不合格加油站加油者,可自 11 月 1 日起至明年 6 月 30 日,憑發票到指定的 89 個站點獲得原購油的 2 倍油資 (退費及補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