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像金庸哪位角色?「不敢像柯P往臉上貼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處理婦聯會、救國團的發言,引發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講這種話,民進黨不用全黨譴責嗎?黨要有個態度。」(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處理婦聯會、救國團的發言,引發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講這種話,民進黨不用全黨譴責嗎?黨要有個態度。」(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北漂青年見面座談會中被媒體問及,會自比金庸小說中的哪個角色?韓逗趣回應覺得自己比較像令狐沖,愛喝酒、愛交朋友,而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民進黨不要防備他,因自己是「丐幫幫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 31 )日受訪時說,對金庸辭世表達思念哀悼,並反諷其他候選人「被他們這樣一講,都破壞了我對武俠小說人物的印象,拜託他們別往自己臉上貼金」。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笑稱自己是瘋子,認為瘋子若成為國家領導人,「大好大壞嘛,就像川普、杜特蒂,瘋子當道、狂人當道啊」但他也諷刺說道「如果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所以不要防備柯文哲,「我現在只是丐幫幫主而已」。

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比為金庸小說中的「丐幫幫主」。(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深陷於「陪睡說」風波的韓國瑜, 30 日參與「北漂青年見面座談會」時,被媒體問及金庸病逝一事,他感慨地說,金庸的通俗文學影響深遠,深深影響華人圈。接著又被問到自比為金庸小說中的那位角色?韓幽默自嘲,「你是想說令狐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曾形容韓像令狐沖)、還是陪睡覺(近期韓的陪睡說惹議)的採花大盜?」他笑稱覺得自己比較像令狐沖,愛喝酒、愛交朋友。

▲為北漂青年爭取工作機會,韓國瑜想用這一瓶礦泉水來警惕自己。(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7)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北漂青年見面座談會」受訪時表示,自己比較像令狐沖。(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7)

姚文智今日受訪時也回應,金庸是時代的印記,跨世代的族群都有在讀金庸小說,他年輕時非常沈迷,甚至在考試、寫作文時還會模仿「金庸體」。他認為,金庸小說最重要的精神是俠義之氣,不管婦聯會、救國團,社會改革應該堅持這股正氣,社會才能往前進。不過被問及自己是否有符合的小說人物?他表示,自己跟柯文哲不同,不敢自比小說人物,往臉上貼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