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戰 洪耀福:韓國瑜是蛋塔現象,無料就無料

▲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夯,圈粉無數。(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夯,圈粉無數。(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記者陳弘志 / 南投隨行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現象最近引人關注,網路聲勢看漲,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31日評論,韓國瑜是「蛋塔現象」,「但是無料就是無料,韓國瑜對台灣理解不足,雖然造成風潮,但是他越講越多,只會露出馬腳,且越露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韓國瑜唱衰高雄,且過度渲染,把高雄講得很不堪,甚至講「高雄工人看不起音樂會,只能去借廁所」,傷害高雄人自尊。

洪耀福透露,他最近也去聽韓國瑜演講,但發現韓國瑜的論述值得討論。韓國瑜說「高雄人拚經濟,政治是台北人的事」,這乍聽有道理,但他認為這樣的論點分析,是「中國觀點」,包括「北漂」用詞。

洪耀福說,「高雄只管經濟」這是香港論點,因為「政治是北京的事」,他認為這是「親中派」人士的論點,這好比過去香港被北京洗腦一樣,難道高雄人不能管政治?台灣南北失衡,就是高雄過去喪失政治實力,導致政治權被交出,才會顧不了經濟,這樣只會讓南北失衡更加嚴重,選民應該深思。洪耀福說,難道高雄只要顧經濟,就可以解決問題?若沒有政治權力,上層會更照顧高雄嗎?

洪耀福認為,選舉打到現在,各種花招都會過去,最後兩三周,高雄人應該冷靜思考韓國瑜的論點是否真的有道理。洪耀福質疑,韓國瑜的方案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摩天輪當 hotel 真的管用嗎?「我在高雄住過一段時間,高雄人投票前,最後一定會思考」。

洪耀福說,高雄本來就是移民社會,高雄人可以到各地去做生意,這怎麼會是「北漂」,這應該是高雄人的驕傲。因為不管飄到哪裡,最後都會回到高雄。「北漂」只有中國大陸才有,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是要飄到哪裡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