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滿意度創新高!林濁水:民調曝露更嚴重訊息

▲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滿意度創新低,藍綠政黨認同也大逆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滿意度創新低,藍綠政黨認同也大逆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年來問題連連,不僅「 2025 非核家園」做得四不像,轉型正義也成為政治操弄手段,雖然蔡總統稱台灣經濟良好,但蔡英文不滿意度仍創下新高。據《美麗島電子報》10月國政民調顯示,不滿意度達 67.3% ,滿意度僅 25.5%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透露,有遠比小英滿意度下滑更嚴重的事,他認為,「藍綠政黨認同大逆轉」是更驚人的訊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連江縣長候選人劉增應和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偉峰30日成立「真正偉大連線」,並在黨主席吳敦義陪同下發表區域共同政見。(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30)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說,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更驚人的訊息,「藍綠政黨認同大逆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30)

林濁水今( 31 )日在《美麗島電子報》投書表示,在對政黨的好感度上, 2017 年 5 月,民眾對民進黨好感度 34% ,反感度 47.5% ;對國民黨好感度 28.2% ,反感度 47.9% 。今( 2018 )年 10 月,國民黨好感度暴增到 41.7% ,反感度 39.2% 。不只好感度領先民進黨的 27.4% 達 14.3% 之多,巨幅超前,而且成為 3 年來唯一好感度和反感度呈現「黃金交叉」的政黨。

林濁水說,過去民眾投票習慣為選黨、不選人,傾向把票投給優勢的黨贏得選舉,而不是投票前民調長期領先的候選人,因此要當總統,候選人固然重要,但民眾對政黨認同的浮沉往往扮演更大的重要性。 10 月民意政黨認同卻跌破大家的眼鏡、突然逆轉,他直呼「民進黨員豈能不震驚! 」

文末,林濁水說明,環視全局,中央執政一直沒辦法取得多數民眾肯定,選舉又北遇柯 P 效應,南逢韓國瑜衝擊,如果再讓藍綠政黨認同一路翻轉下去,可能成定局,這次選舉真是危機重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