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權值股發威尾盤急拉71點 終場大漲276

▲ 台股今天在權值股發威下加上尾盤大單助攻,終場大漲276點,成交量放大至1287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天在權值股發威下加上尾盤大單助攻,終場大漲276點,成交量放大至1287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到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今 (31) 日重啟漲勢,在權值股與主要類股漲勢引領下,盤中上衝逾 200 點,一路站穩 9600、9700 關卡,加上月底作帳效應助攻,帶動台積電、鴻海、台塑、聯發科、國泰金與富邦金等重量級權值股爆量上攻,尾盤爆出 158 億元大單,加權指數急拉上漲 71 點,加權指數大漲 276.02 點,收在 9802.13 點,成交量 1287.2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八大類股漲跌幅分別為,水泥類股上漲 2.22%、食品類股上漲 0.65%、塑化類股上漲 2.54%、紡織類股上漲 2.11%、機電類股上漲 3.33%、造紙類股上漲 1.06%、營建類股上漲 1.96%、金融類股上漲 1.84%。

電子股部分,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今天在買盤加持下,漲幅都在 3% 以上起跳,其中大立光上漲 5.85%、台積電上漲 4.93%、鴻海上漲 3.14%。

另外,受惠於蘋果 MacBook Air、Mac Mini 與 iPad Pro 的新品發表,帶動蘋概股全面走揚,包括台郡、可成、穩懋、GIS-KY、雙鴻、美律、康控等蘋概股今天受新品上市激勵,股價全面走揚。

今日盤面量點還包括矽晶圓族群,包括中美晶、合晶、嘉晶與台勝科有志一同全數漲停;被動元件包括國巨、奇力新與禾伸堂等漲幅達 6% 以上。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日雖收復 10 日線,但新台幣卻未同步明顯彈升,研判今天追價應該來自內資買盤居多,要留意部分個股恐有短線可能出現漲多拉回的情況,投資人進場前建議多觀望謹慎應對為佳。

整體而言,在國際情勢尚未穩定前,短時間內外資大舉進場可能性不大,短線應該仍將持續震盪整理,指數繼續大漲可能性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