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中市里長午餐交流 肯定林佳龍治理眼光

▲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兩百多名里長午餐交流(圖/讀者提供2017.10.31)
▲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兩百多名里長午餐交流(圖/讀者提供2017.10.3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蔡英文與中市里長午餐交流 肯定林佳龍治理眼光 ▲總統蔡英文力挺林佳龍連任,讓台中繼續發展帶領台灣前進(圖/讀者提供2017.10.31)

總統蔡英文今(31)日到台中與市長林佳龍及數百位里長私下午餐進行交流。蔡英文表示,林佳龍以治理國家的眼光來治理台中,「台灣要脫胎換骨,林佳龍連任是中部發展的關鍵」現在台中社福制度、交通建設、智慧城市等各項發展迅速,盼市民繼續支持,再一個四年,台中會很不一樣,也是帶著台灣往前走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午餐交流會,總統蔡英文是不公開行程,在林佳龍競選總部舉行,市長林佳龍、林佳龍競選總幹事方昇茂及台中地區兩百多位共同參與。蔡英文現場分享許多林佳龍上任三年多所推動的市政成果,肯定台中托育、托老、交通等措施,里長也熱烈回應,高喊林佳龍「凍蒜」、蔡英文「加油」。

蔡英文大力肯定台中「托育一條龍」制度是全國典範,所以中央政府也投入百億元,讓準公共化政策補助在全國一起實施,希望所有年輕人敢生養得起。她表示,經過長期觀察,林佳龍有治理國家的格局和願景,並以治理國家的眼光來治理台中,讓這座城市發展在對的軌道上,且每一件政策,複製到其他縣市也都是可行的。

蔡英文提到,國際平等機構看台灣經濟,認為在基礎建設需要加強,所以中央也花很多心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以軌道為重,包括人才培養、系統安全都是很重要的事。現在台中有大台中山手線,加上捷運系統延伸彰化、南投,大台中未來發展可期,可以感受到林佳龍看的是大台中與整個國家的未來發展;另外,中央5+2產業創新計畫,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其中成長最快的就是台中精密機械產業,因為「智慧製造」助攻,產值已經破兆,也帶動地方就業。

她強調,「台灣要脫胎換骨,林佳龍連任是中部發展的關鍵!」現在有些施政對未來發展相當重要,再給林佳龍四年,台中會很不一樣,也是帶著台灣往前走的重要力量。

林佳龍指出,台中獲中央補助建設經費共3432億元,包括大台中山手線、捷運綠線、藍線延伸,三環交通連結及水利建設等,小英總統是實在做事的人,她「做很多畚箕,說不到一湯匙」;他也提到,現在說青年北漂、南漂,台中已躍升第二大城,青年人都飄到台中,感謝中央補助相挺讓托育、托老等社會福利升級。

林佳龍說,現在說青年北漂、南漂,台中已躍升第二大城,青年人都漂到台中;花博開幕在即,他也邀請里長與里民們多多支持,讓更多人看見台中的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