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偉哲挺蔡筱薇 打造雕塑公園與自行車休閒路網

▲黃偉哲力挺新生代議員候選人蔡筱薇所提台南東區再升級計畫。(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31)
▲黃偉哲力挺新生代議員候選人蔡筱薇所提台南東區再升級計畫。(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31)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為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候選人蔡筱薇提出的政見背書,31日由現任議員呂維胤、永康區議員候選人陳宗明等人陪同召開聯合記者會,共同宣示將在東區建置「台南第一座戶外雕塑公園」及「五星級自行車觀光休閒專用道」兩項重要計畫。黃偉哲對此攸關東區藝文再升級的計畫表示支持與贊同,未來入主市府將會優先列為施政進程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巴克禮公園、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加上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要設立的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形成連串的文教廊帶,現在蔡筱薇提出東區再升級計畫,要在東區建置「台南第一座戶外雕塑公園」及「五星級自行車觀光休閒專用道」,藝文環境塑造並結合綠地公園、休閒人口的提升及健康生活之優化相當有助益,黃偉哲說,他樂觀其成,若當選市長,會列入市政規劃進程中。

蔡筱薇指出,台南市東區不比老城區有經典的傳統美食、古蹟廟宇及時代建築等有利於推展觀光的元素,因此在新階段發展定位上,她主張東區應從既有文教特色的基礎上,提升現代藝術、當代美學潮流、都會綠色休閒等軟硬體建設,營造「文化古都台南」的另一種城市風貌-「現代進步都會城」,一如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日本京都。一來讓市民有更多休閒選擇;二來擴大國內、外觀光客類別與人數。更多觀光客願意進到東區休閒消費,有利於東區區域性商業景況更加熱絡。

蔡筱薇說,在崇興路南側的台糖保育林地,極適合做為台南市的第一座戶外雕塑公園或美術館。立法委員林俊憲已允諾會積極協調中央政府幫忙,未來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公共藝術普及化,讓東區藝文發展再升級。

在自行車路網方面,蔡筱薇強調,東區邊緣臨近仁德區沿線,有諸多重要建設與景點座落,極適合規劃休閒用自行車道串連,未來配合鐵路地下化後之綠色廊帶,也可以將綠色廊帶作為打造市區自行車觀光休閒路網的主幹,發展出完善的市區自行車觀光休閒網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