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辭世 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哀悼:多希望能見你一面

 ▲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在微博發文哀悼金庸。(圖/翻攝微博
、中央社提供,  2018.10.31)
▲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在微博發文哀悼金庸。(圖/翻攝微博 、中央社提供, 2018.10.3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泰斗金庸昨( 30 )日辭世,眾多藝人紛紛發文哀悼,連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 Aamir Khan ),也在微博上發文表示,他前幾個月才看過《鹿鼎記》小說,稱自己是金庸的忠實粉絲,希望能見到金庸本人,得知金庸逝世的消息,他也表示相當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米爾汗在微博用英文表示,得知金庸老師辭世非常難過,他寫道,「他的《鹿鼎記》帶給我很多快樂,我幾個月前才讀到這本書,希望能夠見到他,他為好幾個世代的人帶來樂趣,而我是他的忠實粉絲,想向其家人表達我衷心的哀悼,願他安息。」

▲武俠泰斗金庸於昨(30)日在香港辭世,享壽94歲。(圖/中央社提供, 2018.10.31)

阿米爾汗先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自己很喜歡《鹿鼎記》看了便停不下來,更想演出「韋小寶」一角。也有媒體曾報導,阿米爾汗想買「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等金庸部分著作版權,拍攝印度版影視作品,可見他對金庸作品的熱愛程度。

金庸的小說不只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其中部分小說著作也曾翻譯成英文、法文、韓文、日文、越南文、印尼文等,讓許多國家的人都能欣賞金庸的經典作品。阿米爾汗因電影《三個傻瓜》在台打開知名度,去年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票房破億,讓人再度看見阿米爾汗的高超演技。

《新神鵰俠侶》台灣下載:https://goo.gl/sfpc4s
《新神鵰俠侶》香港下載:https://goo.gl/5UmF5J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