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談公司願景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談公司願景,將朝跨界多元創新局,領航港口新未來邁進。(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31)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談公司願景,將朝跨界多元創新局,領航港口新未來邁進。(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3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今(31)日表示,該公司將朝跨界多元創新局,領航港口新未來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該港務公司在面臨國際海運市場快速變遷、鄰近國家沿岸港口激烈競爭與東南亞深水港口崛起等外在環境影響,以及我國進出口貨量成長趨緩、港口與城市發展關係等內部環境變化,持續在港埠核心本業進行強化,以提升港埠服務效率及強化港口整體競爭力,創造有利航港經營環境。

吳宗榮董事長指出,該公司將著重港埠事業多元發展,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及新南向海外投資等創新業務,且透過舊港區活化再造及水岸空間商業開發,打造遊憩觀光亮點,讓港口不僅只是船舶運輸的出入口,更將展現多元的嶄新風貌。

▲吳宗榮說,在貨櫃業務部分,預計高雄港今年貨櫃量可維持成長,連續5年站穩千萬TEU貨櫃大港,以維持台灣港群貨運樞紐地位。(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31) ▲吳宗榮說,在貨櫃業務部分,預計高雄港今年貨櫃量可維持成長,連續5年站穩千萬TEU貨櫃大港,以維持台灣港群貨運樞紐地位。(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31)

吳宗榮董事長並指出,回顧港務公司在各項營運業務的成果表現,在貨櫃業務部分,雖面臨全球船舶大型化、國際海運航商朝聯盟化整併的影響,該公司為維持台灣港群貨運樞紐地位,除完成主力航商續租碼頭外,並致力於推動各項港埠建設計畫及辦理獎勵措施,預計高雄港今年貨櫃量可維持成長,連續5年站穩千萬TEU貨櫃大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