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年底前將出現軋空行情 推升美股反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 10 月慘跌,市場情緒更偏向看空。摩根大通 (J.P. Morgan Chase) 策略師 Marko Kolanovic 週二 (30 日) 發布報告認為,這些看跌的投資人將成為年底前推升市場反彈的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novic 表示,在大跌之後,美股目前徘徊在技術盤整區附近,但避險基金這時已修正他們對股市後續的看法,由 9 月的極為看多,多頭部位創歷史新高,轉為大舉看空,空頭部位增加到 2015 年以來的高點。每月調整投資組合的資產管理公司,對美股減持的規模,來到 2009 年 2 月以來最多。

摩根大通指出,由於市場基本面仍強,如果大量資金因此進場支撐,那麼將會實施「軋空」策略,促使股市走強。

Kolanovic 表示,由於許多投資者投資組合轉為防禦,槓桿也在迅速退出,年底市場出現反轉的風險增加。他說:「投資人應該牢記此一風險—10 月的『滾動熊市』在年底前轉為『滾動軋空』。」

Kolanovic 說,驅動軋空的可能因素,還包括部分資產公司重新平衡投資組合,而在 10 月增加持股比例,以及各公司實施庫藏股,還有股票的波動性下降。Kolanovic 相信,企業年底前實施庫藏股的金額,料達 2000 億美元。

Kolanovic 還表示,市場對於中美兩國達成貿易協定的信心有所加強,有助於提高市場樂觀情緒,減少空頭部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