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司機下跪痛哭 家屬願原諒一同找出真相

▲普悠瑪翻覆事故,今天舉行聯合公祭,司機員尤振仲一身黑衣黑褲在兒女的攙扶下走進公祭現場。(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31)
▲普悠瑪翻覆事故,今天舉行聯合公祭,司機員尤振仲一身黑衣黑褲在兒女的攙扶下走進公祭現場。(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31)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上百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今(31)日上午在台東市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儀式,肇事司機員尤振仲在兒女與律師陪同下,穿著黑衣黑褲出席,神情相當哀傷,面對家屬答禮時,情緒潰堤當場跪下,不斷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然後一連磕了三個響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振仲是在兒女的攙扶下,與台鐵局高層一起進入公祭現場,當眾人一起向往生鞠躬時,尤振仲突然下跪,一旁的兒女也跟著跪下,頻頻鞠躬道歉,並痛哭失聲,旁人也跟著掉眼淚。

尤振仲崩潰大哭,頻頻向家屬道歉,而罹難者家屬董家大女兒董小羚,反倒安慰尤振仲,說「我們不怪你,請你不要這樣」,「我們一起找出事情真相,一定要請你好好保重,也祝你早中康復」;尤振仲則哭著說:「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董小羚說「尤先生,老天爺還是對我們很好的,你還在,留下你,就是要你幫我們找出真相,那尤弟弟跟妹妹你們很幸運,比我們都幸運,你們的爸爸都還在,我們沒有怪你,請你好好保重養身,只有你跟著我們一起找出那天發生什麼事情,好好保重。」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代表政府前來弔唁致哀,他指出政府會痛定思痛進行改革,不管是台鐵的改革、普悠瑪的改革,也會進行未來在管理上面的改革,對這次事故罹難者最大的哀悼之意,同時跟家屬一一致歉慰問。現在除了後續幫助的工作,同時應該把事件調查清楚,跟社會大眾報告。

家屬還是希望政府能夠做好後續幫助的工作,同時應該把事件調查清楚,跟社會大眾報告,他們不約而同希望,這個不幸的事情不要再度發生。

▲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中央前來弔唁,並表示會加強台鐵改革的決定。(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31) ▲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中央前來弔唁,並表示會加強台鐵改革的決定。(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31)

▲卑南國中同學一字排開,演唱歌曲,送別他們最喜愛的老師和同學。(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31) ▲卑南國中同學一字排開,演唱歌曲,送別他們最喜愛的老師和同學。(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31)

另外,台東縣政府為悼念普悠瑪列車重大意外罹難者,除在台東市殯儀館追遠廳辦理聯合公祭,同時縣府所屬單位及各鄉鎮市公所今日下半旗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