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普悠瑪奪8命 董家女兒一句話惹哭司機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到罹難者聯合公祭現場下跪道歉(圖/鄭志宏攝, 2018.10.31)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到罹難者聯合公祭現場下跪道歉(圖/鄭志宏攝, 2018.10.3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起找真相!」普悠瑪奪8命 董家女兒一句話惹哭司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 21 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百人受傷。台東縣政府今( 31 )日舉辦普悠瑪罹難者公祭,司機員尤振仲也在兒女陪同下到場,向罹難者家屬下跪求原諒,因事故痛失 8 名家人的董家女兒見狀立刻上前攙扶,並對尤振仲說「請你好好保重,我們一起找出真相」,令他當場淚崩。

民眾闖北市勞動局長室 賴香伶遭攻擊受傷送醫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 31 )日下午在辦公室內遭民眾持鋼筋攻擊,導致左臉撕裂傷送醫,目前已送醫急救。綜合媒體報導,勞動局證實這起攻擊事件,表示涉嫌攻擊賴香伶的男子過去曾從事勞工運動,多次到勞動局抗議。男子因不滿勞動局對北捷派遣清潔工案的處理,竟在今日下午 4 時左右,衝進賴香伶辦公室,持重物打傷賴香伶後逃跑,令局長室機要秘書措手不及。

賴香伶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圖/中央社資料圖)

齊柏林空拍墜機原因出爐!兒子:無法接受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去( 2017 )年 6 月 10 日搭乘直升機,為「看見台灣 II 」勘景,卻在起飛一個多小時後墜緩。飛安會今( 31 )日公布調查報告,肇事主因包含駕駛服用抗組織胺、工時過長與環境影響,導致駕駛疲勞或身心表現降低。對此,齊柏林兒子齊廷洹表示,感謝飛安會一年多來的努力,但綜合因素等同於沒有明確主因,站在家屬的立場,還是覺得難以接受。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原要為「看見台灣II」勘景,沒想到卻不幸罹難。(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替金庸點亮襄陽城」 書迷燃燭光照亮大師最後一哩路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本名:查良鏞)昨( 30 )日在家人陪伴下與世長辭,享耆壽 94 歲。金庸生前名著無數,其中《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曾數度描繪「襄陽城」,次數多達 260 次,為表哀悼,大陸湖北襄陽市民昨晚於古城點亮燭光,照亮大師最後一哩路,送別這位傳奇文豪。

484_waifu2x_photo_noise3_scale_tta_1 ▲大陸湖北襄陽市民於古城點亮燭光,送別金庸大師。(圖/翻攝襄陽日報微博)

網瘋傳「韓國瑜痛宰陳其邁」藏頭籤詩 三鳳宮怒報警

近日 LINE 群組中瘋傳一張高雄三鳳宮的藏頭籤詩,首字連起來正好是「韓國瑜痛宰陳其邁」,引發討論。對此,三鳳宮董事長孫宗英今( 31 )日出面駁斥,表示這張籤詩是偽造的,三鳳宮並無政治立場,由於籤詩使用三鳳宮名義,已向警方報案提告侵權及偽造文書。

網路流傳出一張偽造的三鳳宮「貶陳揚韓」藏頭籤詩,三鳳宮董事長孫宗英31日直指這有違宮廟選舉中立原則,並報警處理。(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7年10月31日

羽球/賽事太過密集為調整狀態 戴資穎退下周福州賽

「超級750」系列年度最終站中國福州公開賽即將在11月6日開打,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因賽事太過密集,決定退賽調整狀態,備戰尋求三連霸的「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和廣州年終賽,而退賽將面臨國際羽聯1000美元罰款。

百億未婚夫爆擁22歲嫩女星 吳佩慈氣暈砸翻醋罈子

40 歲女星吳佩慈為百億富商男友紀曉波產下 2 子 1 女,兩人遲遲沒辦結婚登記,她整整當了對方 4 年「未婚妻」,但男友仍對她百般疼愛,據傳在帳戶存入 40 億人民幣(約 200 億新台幣)供吳佩慈運用,加上香港一棟 20 多億元豪宅、 12 億元股票,讓她個人總資產突破 232 億元,驚人身價令人咋舌。但近日卻爆出大陸女星林允介入兩人感情,讓吳佩慈十分火大。

4787_waifu2x_photo_noise3_scale_tta_1 ▲女星吳佩慈(左)男友紀曉波爆新歡,對象是大陸新生代女星林允。(圖/翻攝IG、微博)

影/韓國瑜稱若當選市長 政治抗議全不准 網驚:戒嚴?

年底選戰倒數 20 多天,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上節目表示,「若他當選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全部都不准不准,零!」對此,網友紛紛直呼「戒嚴來囉!」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稱韓國瑜根本「搞戒嚴」。

缺人就禁休?台鐵貼公告要員工延後出國

為提升普悠瑪及太魯閣號的行車安全,台鐵昨( 30 )日起採雙駕駛制度,但傳出七堵機務段疑似因人力不足,貼出公告要員工延後出國計畫,以免不准假。台鐵回應,目前已撤下公告並由主管委婉向員工說明,也請大家共體時艱,以達成服務旅客的疏運任務,並無壓榨員工之意。

《延禧》吳謹言旋風訪台 手比愛心甜喊:特別激動

宮鬥劇《延禧攻略》,靠著女主角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在宮中開外掛打怪,成為乾隆皇帝最受寵的妃子,有別於一般苦情女主角任人欺凌,魏瓔珞的霸氣性格,掀起一股風潮。今(31)吳謹言與飾演癡情傅恆的許凱旋風訪台,見到大批粉絲接機,吳謹言表示:「特别激動,不知道要說什麼了,特別感謝大家的熱情。」

吳謹言、許凱上「娛樂百分百」錄影,宣傳《延禧攻略》。(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0.31) 吳謹言、許凱上「娛樂百分百」錄影,宣傳《延禧攻略》。(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