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蔗總「土豆理論」 盼獅群成長茁壯

▲黃甘霖。(圖/吳政紘攝)
▲黃甘霖。(圖/吳政紘攝)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統一獅在對手率先取得2勝的狀況下,連兩場逆轉Lamigo桃猿,將戰況扳成2:2平手,不過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坦承,當初在28人名單出爐時,也是受到外界不少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蔗總」黃甘霖表示:「有人質疑我名單要帶誰,但我有我的思考模式,要用什麼模式只有我知道而已,我當教練就是要清楚每一個球員的定位。」

黃甘霖表示,他在春訓時曾用「大土豆的故事」來勉勵球員,他說土豆在剛長好時就被拿去賣,永遠無法繼續成長,唯有耐心灌溉、等待,才有機會成為又大又漂亮的大土豆。

而他認為球員還沒成熟之前,就急於上場會有反效果,他藉此勉勵選手在二軍不用怕沒機會,好好磨練有朝一日成為「大土豆」。

曾在統一獅二軍當了好幾年總教練的蔗總說,自己就像培養大土豆的農夫,發掘球隊中的可用之兵,讓他們在最適合的時機上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