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華遭美列為出口管制清單 聯電:將暫停協助開發新技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以國安理由,將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列為出口管制清單,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由於協助晉華研發技術,市場多認為,雙方合作案恐有變數,聯電今 (31) 日正式聲明,將暫停為晉華開發新技術,直到美方禁令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瞄準中國記憶體產業下手,市場解讀是戰火延燒的結果,根據美國商務部聲明指出,晉華擁有 DRAM 量產技術能力,該技術可能是來自美國技術,隨著晉華新記憶體晶片相關產品量產出貨,恐對未來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長期發展能力帶來威脅,也會造成重大風險。

晉華在 2016 年與台灣聯電合作,聯電協助晉華開發相關技術,昨日事件發生時,聯電第一時間澄清,雙方合作關係不變,聯電也將持續依計畫,協助晉華開發技術。

不過,聯電今日指出,已接獲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轉發的國貿局函令,經過內部討論,決定暫停替晉華開發新技術,待美方的禁令解除後,才會恢復合作事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